扬眼


我国高校首所“无障碍管理学院”在宁成立

图片

扬子晚报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杨黎珍 记者 张琳)在《平等、参与、共享:新时代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发布之际, “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无障碍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暨“新时代无障碍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培养论坛”于 7月26日下午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侯晶晶,省残联理事长万力,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以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单位的近5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设立,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东南大学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三方共同建设,旨在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的落实,通过资源共享、科技创新、标准制定、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开展长期合作,加快推进适于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应用和推广,为政府、企业制定无障碍发展政策、技术标准、发展战略等提供智力支持。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下,“无障碍管理学院”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成立,是我国高校中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无障碍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无障碍管理人才,为全社会无障碍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看全文
下载扬眼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